【龔成問答信箱】(Q17741-Q17760)
Q17741:
老師 巴菲特選股既時候會留意管理者係咪精明能幹 但係我地平常人消息渠道有限
又冇得好似巴菲特咁同佢地親身接觸 咁點先可以更了解間公司管理人員呢
龔成老師:
我地可以利用年報,得到好多資訊。
例如我會睇企業5年的年報,由過往年份開始睇,到較近期。在年報中,我會睇到管理層面對不同的經營環境,怎樣應對,以及結果如果,我一次過睇5年,就可以知道這些資訊。
另外,當中都會見到好多管理層的質素情況,例如滙源果汁(1886),我在多年前有睇過年報,當時企業業務開始轉差,除了市場環境問題,另一個因素我發現是融資成本,因為利息盈利率,當時已去到少過2的水平,已到了危險狀態,但管理層對問題卻完全不提,沒有講解決方法,我認為管理層有問題,因此對這股的質素打折扣。
------------------------------------------------
Q17742:
龔sir, 純分享。本人是今年5月舊生。我好高興已經感染咗身邊幾位朋友上你股票班!兩個正上9月班,另外還有一個報咗11月班!呢位朋友喺我個年代嘅學霸,Harvard畢業!現在係4名小朋友嘅媽媽。
自從我上完你嘅堂,我都一直將學到嘅跟朋友與家人分享。慢慢、慢慢,佢哋都覺得我講嘅嘢有道理(即係你教我哋嘅知識)!所以佢哋決心去上堂。
我亦有希望我父母重組收息股組合。你成日鼓勵我哋,我都想鼓勵下你!你真係好正面、好值得大家去向你學習!好多人都因為你嘅分享而獲益不少。多謝你!希望你繼續加油!
龔成老師:
多謝你的鼓勵,令我更明白自己所做的是正確!
我希望我所教的知識,可以真正幫到人,因為我平時所講的,都是理財,較正統的投資,並不鼓勵炒賣,都是香港人認為無趣味的。因為香港人喜歡炒炒賣賣。
但見到愈來愈多人,學到正確知識,明白正確理財,要做風險管理,不是炒,不是賭,而是建立財富組合,做好配置,我相信我做的是正確!
大家都加油啦!
------------------------------------------------
Q17743:
老師我成日聽人話金價會升,其實點買金?係米有好多種金?我都想買D,點買架?
龔成老師:
金價中短期的走勢,其實好難估的,不過在長遠來說,一定會向上,因為現金只會不斷貶值,因此金一定升,只是多與少的問題。
不過,金由於無現金流,所以又唔值得持有太多。
所以,你可以在財富組合中,持有小量金,長線持有。你可以買實金、金ETF、紙黃金都得。
------------------------------------------------
Q17744:
本人將繼續月供股票。唔會停
1928
2800
1211
388
1299
1038
2388
700
再等機會,在大跌市買入優質股。
龔老師,我還未有價入,未知現在是買入時機?
月供股票已維持二年了
龔成老師:
你所供的都是有質素的股,保持進行就得,中短期股市唔需要理會。你可以保持,長期。
現時大市處合理區,可以一邊投資一邊留現金,而餘下現金的運用,就是等大跌市時出手。
如果你現時現金多,可以分注入少少貨,只要同時留有現金就得。不少舊經濟股都在合理區中下部,有投資價值,至於新經濟類別,則唔算平,如投資最好等下(或保持月供就得)。
------------------------------------------------
Q17745:
想問下之前睇到你話領展跌10% 係平直區。。打算等佢56 先買入。。但依家氣候商舖減租or好多關門。會唔會影響便宜區下降。。應該幾多度買入先好呢?
另外現有15 萬cash..3年如果想去到50 萬。。有冇可能同提議丫。。唔該晒
龔成老師:
領展(0823)有質素的。我地在分析股票時,會考慮長期情況,相信這股中短期一定弱,因為香港的市道差,但在長遠,例如3年後,情況如何?相信點都唔會好似現時情況,因此,當用長線投資分析,就會見到這企業點都有一定的價值。
這股現時在合理區中下部,可以分注投資,長線持有。你分注買入最好,唔好只集中一次過入。
另外,要3年將$15萬增值成$50萬,並不容易。唯一的方法,就是集中投資潛力股,在市場發現該潛力股之前買入,但太集中潛力股會有風險,同時要有較強的分析技巧,你要自己平衡。
------------------------------------------------
Q17746:
老師,最近疫情空閑所以已經讀完幾本老師的作品,令我對理財觀念有所改變,謝謝你。
最近已入手金沙作長遠投資,另外開始每月少量投股 舜宇和港交所。
(因現量好像太高)另有一手地鐵。
老師之前講過港鐵屬於半地產股,但我覺得1113是有長遠發展的企業,請問如果入手的話,地產股比重會唔會太多?
$4X 估值是否已經在便宜區?
龔成老師:
你上述持有的,都是有質素的,港鐵(0066)是半隻地產股,你在設計股票組合時,要睇翻一個行業,會唔會佔組合比例太多,你預去到30%已是上限。
至於長實(1113)正面的,這股現時在合理區中下部,有長線投資價值,不過你預中短期仍會較一般。長遠會平穩發展(但不是高增長類)。
------------------------------------------------
Q17747:
成哥,我想問下有關保險股的問題:
1.根據經濟通顯示,保誠2019年的EV是541億美元,除26億股數後,每股內涵價值=hkd$161.2,對比起現時股價$115.5相差大約$45,是否呢個EV有水份?還是現時股價被低估?
2. 保誠份年報一直以歐洲內含價值顯示EV,是否有所隱瞞實質?EV還是歐洲保險制度與美國保險制度的分別?
3.你會點樣比保險股合適的multiple?
麻煩你
龔成老師:
1)利用內涵價值等方向去分析,是掌握保險企業價值的方法之一,但並不是唯一的方法,同時,你唔能夠單單比較數字就定義為平與貴,要考慮一些調整因素。
因此,這是方向,但並不單是這樣運用的,這方面要解釋會花較長時間。
2)又唔會特別隱瞞,這只是跟翻制度去公布。坦白講我都唔知具體有咩分別。
3)好難三言兩語講,就算進階班,會講少少,但未必深入,這會用質素與增長有關。
------------------------------------------------
Q17748:
龔SIR你好。本人於2019年開始留意龔SIR你既FACEBOOK,並係2019年7月開始月供股票,內容向下:
盈富基金:$4000 (平均價為:$25.46)
媒氣:$2000 (平均價為:$14.09)
港鐵:$2000 (平均價為:$43.23)
友邦:$2000 (平均價為:$75.45)
共$10000。
另外有兩手領展,分別係$66.4 同$59.8 入(平均價為:$63.1)。
(1)龔SIR我問題主要有兩個大方向,首先係月供股票。
由笫二課筆記提及投資5大方法,月供指數(e.g. 盈富基金) 其實係比較得到的回報應該係以上最少。我是否應該減少月供數量,反而利用恆生指數市盈率作參考,以一手手買入盈富基金?
另外由於現時香港因疫情影響,我所月供之股票中短會比較弱。我是否需要調動一定資金月供現時表現較好之新經濟股(e.g. 阿里爸爸/美團/小米)?考慮到時間成本問題,感覺上中短期內既投資應該唔會冇太大回報甚至係負回報。
又或者龔SIR建議應該維持$10000月供再另外搵水桶1既股票月供?請問有冇咩水桶1既股票建議?
(2)笫二個問題係關於我持倉既領展。
考慮到領展既背景同穩建程度,我笫一手領展於$66.4買入,因為上堂知道呢隻股票就算股價受壓都仍然有得守。當佢股價下跌一成時我於$59.8再入一手,現時平均價為$63.1。
想請問龔SIR如果計算下一次買入時機,應該用平均價$63.1下跌一成:$56.8定係用最後買入價$59.8下跌一成:$53.8為參考指標?
最後仍然要多謝龔SIR既FACEBOOK PAGE,多本著作同埋股票班教到我好多野。雖然現時所有股票都係負回報,但我深信龔SIR所教既價值投資終有一日會開花結果。希望疫情快D過去,好期待再上龔SIR堂。
龔成老師:
1)如果你有選股的能力,的確可以減少少盈富(2800),不過,我仍建議組合中有基本的盈富比例,這可以幫助你組合平衡風險。
至於你所講的中短期,其實好難估的,唔好咁樣去捉中短期的模式,總之所有野都以「長期」為前提。
當然,你上述的持股,在長遠的增長,未必及阿里(9988)等股票,所以你組合加翻少少較高增長是可以的(但這不是建基在短期考慮)。
如果想增長力高少少,可考慮:阿里(9988)、騰訊(0700)、港交所(0388)、舜宇光學(2382)、小米(1810)、比亞迪(1211)、中生製藥(1177),但就要明白波動性比上述會高左,同時風險大左,你要自己平衡。
2)比較好的策略,就是你第二注買入價計算,再跌10%,即是$53。
你唔需要擔心中短期股價,只要我地長線投資,有企業概念,我地會「期待股價下跌」的。
------------------------------------------------
Q17749:
龔老師你好!近年開始follow你的facebook,發現短期的買買賣賣賺取差價並不是致富的方法。再買了你幾本著作,開始使用你教的方法,每月固定月供2800 1211 1928。
投資優質企業作長線投資,也預留資金等待時機。發現投資的心景也放鬆了很多。改變了心態也改變了回報。謝謝你。
但我有一疑問,2008年金融海嘯,美國實行QE,普遍認為樓價受QE所帶動上升。現金貶值。2020年美國更加實行無限量寛。這樣大量印製銀紙。而美金早早就不是金本位。
在聯邦儲備局負債大幅上升情況下。究竟樓價會像2008年一樣大幅上升,還是會因為大量印製銀紙而使市場對美金失去信心?
假設市場對美金失去信心,資產例如股票和樓房會否大跌?到時是否投資黃金進行避險?
因家人想換樓改善生活環境。但想不通樓市之後的去向。求解答 謝謝
龔成老師:
大量印銀紙,現金只會進一步貶值,無論市場對美元有無信心,「資產項」,如優質股,物業,都只會向下。
就算市場對美元有無信心,只是對「現金」無信心,資產本質的價值不改變,例如一層樓,佢就會有租金收入,現金是報價單位,如果極端D,現金已無人用,物業就會產生「租金」,而租金不是現金,而是其他有價值的野。
所以,物業、優質股,本質從本無變過,但現金價格,就會因為大印銀紙,而報價向上。
------------------------------------------------
Q17750:
龔成老師你好,
睇咗你影片教學,獲益良多!
有個人問題想參考你意見!
我今年30歲,儲左30萬當中有10萬流動資金,想投資股票,想睇吓點投資好,自己有玩過股票但次次都平手走人仲蝕咗手續費
但係而家冇收入,又想財富增值下 !有冇咩方法可以十萬變廿萬咁增長落去
龔成老師:
我相信你之前是中短線投資,這其實無法賺錢的,應該改變你的方式,轉為長線。
我地理財投資,其實是建立一個「長期的組合」,將現金轉為股票,長線持有,當中要優質股,以及平衡配置。
你現時無收入,在投資上要較為保守,大部分要持有現金。部分就持有股票,你可以考慮一些平穩增長股,長線持有,例如盈富(2800)。
另外再加其他:銀娛(0027)、恆基(0012)、港鐵(0066)、平安(2318)、粵海(0270)、領展(0823)、希慎(0014)、太古地產(1972)等,你可以了解下這些股票,然後從中選股。
到你日後收入正常,以及更多投資知識,就可以加入潛力股在組合。
------------------------------------------------
Q17751:
老師你好,想請教一下點睇6869長飛光纖前景
謝謝
龔成老師:
長飛光纖光纜(6869)長遠的質素仍在,但增長力比過往略有減弱。
全球光纖光纜市場,仍會保持向上,智能手機、互聯網、大數據等科技,成為了行業的推動力,但由於本身的賺錢能力略減,令長遠增長都受影響。
長飛光纖之前受惠三家國有電訊營運商發展網絡基礎,所以生意算是不差,但這亦令這公司出現風險。市場競爭有所加劇,佢的賺錢能力有可能略有減弱。
整體上,質素仍在,但增長與賺錢能力就有就減弱,現價合理。
------------------------------------------------
Q17752:
龔老師你好,一直有參考龔老師的選股方法,半年前買入1211 BYD 採取長久持有風針,賺了不少,感激不盡。想幫家人問問一些投資問題:
家人已達退休之年,退休前買入匯豐旨在有穩定息派,大概$58-$70都有入,30000股左右,平均價$64. 持有已經數年
一向知道龔老師不建議買入匯豐,現時股價已跌了不少,又沒有息派,究竟應該止蝕賣出換其他股,還是應該繼續持有?希望龔老師可給予一些意見
龔成老師:
比亞迪(1211)你能把握機會,太好了!
匯豐(0005)的賺錢能力有所向下,雖然不是全無質素,但長遠增長力不強。暫時只能當是收息股,唔好對股價有太大期望。
如果佢地持有匯豐的佔比太多,建議轉其他收息股,同樣有收息效果,但組合就能較平衡。
可以建立一個收息股的組合,目標是5%、6%的股息率的收息股,例如港燈(2638)、深高速(0548)、香港電訊(6823)、置富(0778)、陽光(0435)都可以。
佢地可以現時轉,又或等經濟好翻少少,匯豐上翻少少先轉。
------------------------------------------------
Q17753:
老師,我想問我之前買1717澳優16.76入咗一萬股同埋16.26入咗5000股,仲有7500南方恆指7.44入咗10000
阿里巴巴256.2入咗400股,而家全部扎住咗喺度,咁我應該點樣部署,1717會唔會升返
同埋最近有留意呢啲股票,我係最近先睇你嗰個Facebook,先知道原來長期會增值,咁就想問吓如果月供股票係邊啲好啲
一個月可以用5000
仲有啱啱$366入咗港交所500股
龔成老師:
澳優(1717)雖然有長線持有價值,但之前在合理區頂,最近因盈利比市場預期弱令股價下跌,現時在合理區。這股可以守的,但中短期較弱,要長線,暫時守住先,同時唔好心急加注,單一股唔好持有太多。
至於FI二南方恒指(7500),這類反向工具,好難玩,唔建議投資。
阿里(9988)有質素的、港交所(0388),可長線。
其實你選股都無問題,但買入價就有問題,好多時在貴的價位買入,同時無用分注等策略去有效將買入價平均。
我會比較建議你用月供股票,作為長期累積財富的方法,每月供$5000。
你可以考慮盈富(2800)$2000。
另外再加2隻(每隻$1500):銀娛(0027)、恆基(0012)、港鐵(0066)、平安(2318)、粵海(0270)、領展(0823)、希慎(0014)、太古地產(1972)等,你可以了解下這些股票,然後從中選股。
如果想增長力高少少,可考慮:阿里(9988)、騰訊(0700)、港交所(0388)、舜宇光學(2382)、小米(1810)、比亞迪(1211)、中生製藥(1177),但就要明白波動性比上述會高左,同時風險大左,你要自己平衡。
如果你不懂股,就集中供盈富$5000。
現時大市處合理區,可以一邊投資一邊留現金,而餘下現金的運用,就是等大跌市時出手,如果你能在這段時間學好選股等技巧,到大跌市時就能把握機會,財富增值會更明顯。
------------------------------------------------
Q17754:
龔SIR你好, 有關溝貨同分段入市概念問題, 想問問要定義投資者是溝貨還是分段入市是否要看該投資者之本金金額而決定?
假設投資者A本金$30000, 於股票A $10時投資$30000買入, 其後當股票A跌至$6時再另外投資$30000買入股票A,
就以此例來說, 是否投資者A此舉則為溝貨, 但如果投資者A本金$90000, 分別於股票A三個不同價位各投資$30000, 是否此舉則為分段入市, 謝謝
龔成老師:
對,你的理解正確。
最重要是投資者本身的策略,本金的設定,這會涉及風險。
我地投資,就是建立一個長期的組合,配置是重點,每隻股的比例都不能太多,要有策略,同時明白買入價不是影響的關鍵。
------------------------------------------------
Q17755:
老師你好 我23歲啱啱出黎做野 月入20k 兩年後過30k 而家計畫開始月供
2800: $3000
0066: $1000
823: $1000
請問呢個組合可以嗎?
另外想問吓其實投資組合係咪唔好有太多股票 而係集中幾隻?
個人希望30歲前可以儲到100萬 靠月供股票做唔做到?
感謝老師
龔成老師:
組合可以有5-10隻股票,如果股票隻數太多,每隻比例好少,同時管理及分析困難(因為投資者應該持續分析),如果股票隻數太少,會有集中風險。
你上述的股票,都是有質素的,月供可以進行。
你單靠上述月供,未必能做到30歲$100萬,最好你同時每月儲到現金,$3000較好。並利用這些現金,等機會投資股票,這樣會增加你組合的增長力。
另外,以你的年齡,財富仍有一定的增值力,建議你多增加投資知識,在選股、企業估值、投資時機上落功夫,對你長遠財富有好大影響。
現時大市處合理區,可以一邊投資一邊留現金,而餘下現金的運用,就是等大跌市時出手,如果你能在這段時間學好選股等技巧,到大跌市時就能把握機會,財富增值會更明顯。
------------------------------------------------
Q17756:
老師你好,希望得到你嘅意見
本人30歲,兩公婆每月可儲$15000,有自住樓,流動儲蓄40萬,另有股票如下:
1. 939 2200 shares @ $6.42
2. 1337 1000 shares @ $3.88
3. 3396 200 shares @ $43.98
4. 003 2401 shares @ &14.93
5. 66 224 shares @ $44.22
6. 1211 669 shares @ $45.65
7. 2800 1307 shares @ $27.34
#1 好早買落、#4-7 係月供股,因有突發事件暫時停供
1. 我嘅投資組合係咪太雜,請問有無咩建議?
2. 若我繼續月供計劃,以 盈富及聯想集團 (992) 各供$2000 會否太單一?
3. 我地暫時都將錢儲落 mortgage link account, 請問股票與現金嘅分佈應該點分配? 謝謝
龔成老師:
1)唔算雜。不過你30歲,財富應該處於增值階段。
當我地進行人生財富累積,會運用「先增值,後現金流」作方法,年輕人應投資較多增值類資產,而較年長的,則應投資較多保守類項目,因為年輕人的財富系統未成形,同時負擔較少,可承受的風險度較高,所以會著重增值為先。
例如初期投資較有潛力的股票,令財富較快增值,當增值到一定金額後,可開始將財富分配至平穩增值型股票,然後到年紀漸長或已累積了相當財富後,才漸漸轉成收息型股票。
所以,建行(0939)、煤氣(0003)未必太適合你投資,而聯想控股(3396)增長力也只是一般。
2)你可以供盈富(2800),聯想集團(0992)就只是一般。月供股票單一無問題,但整個組合都要建立得平衡少少。
3)以現時的市況及你的情況,持有3-5成現金可以。
------------------------------------------------
Q17757:
請問您點睇1873呢隻股票?
龔成老師:
維亞生物(1873)主要就臨床前藥物開發提供基於結構的藥物發現服務,服務包括:基因到蛋白質(G2P)及基因到結構(G2S)、先導化合物發現引擎、靶向膜蛋白發現、藥物化學等。
這些類別,都是有發展力的項目,加上佢的生意與盈利有實質增長,本身質素都有的。不過,估值是最大的問題。
股價上升過多,現價已有點貴,就算有發展,但現價已過度反映,你投資值博率都唔會高。這股要小注風險,等回落先考慮,同時唔建議太大注。
------------------------------------------------
Q17758:
龔sir你好我是你的學生, 我想講下我的情況, 因為我本身都有一些資金加上屋企人的資助本身想買私樓, 但係現在的樓價都差不多五百萬至600萬
我覺得每個月的供樓負擔都很重, 所以想轉投資的士, 因為我屋企人本身都已經有一架供完的, 我諗住如果買到的話都是抽居屋或者白居易
其餘的資金拎嚟投資股票, 你覺得這個方法可行嗎有什麼好的提議thanks so much
龔成老師:
投資物業,自己的負擔情況是重要考慮,要堅守「供得起」原則。
如果你長遠有置業的需要,建議你可以考慮細價樓,只要你能夠負擔,都可以考慮的,例如$400萬。
至於的士牌,都是一個投資工具,但你都要明白當中有風險,例如疫情會令佢可能無法出租,又或租金減少,你就要用自己的資金去供款。
的士牌的投資價值,比過往年代弱左,因為市場多左競爭,不過,在正常的經營情況,可以視為收息類工具,但就唔好對增長方面有好太期望。
如果疫情令牌價下跌,你買到平價位,都可以考慮的。
------------------------------------------------
Q17759:
請教如何將自己既廿萬短時間內翻倍,係咪要借錢炒,如果唔係就有排?
發覺就咁買股票增長太慢
就算投資正確都因為本細賺得唔多
龔成老師:
借錢炒股是高風險的行為,贏會贏多D,但輸都會輸得好盡,除非大恐慌市出現,否則,唔建議用這些方法。
另外,你可以考慮投資潛力股,只要你小心選有質素的,同時市場未發現的,投資就可以有高回報。
明白你想財富有高增長,好多散戶都有這心態,但結果往往是輸返轉頭。所以要理性去投資。
------------------------------------------------
Q17760:
龔老師你好,多謝你之前寶貴的意見
我終於踏出了第一步,買了股票,也在之前三月下跌的時候, 用手頭上的現金入了一些。正如你經常在Facebook所講,股票有跌有升,大部份的都至少能保本,有些甚至倍升。令我初嘗投資的滋味。
現在很流行在英國買樓,我身邊有幾位同事都正在物色物業。
加上現時英國推出500,000英鎊樓下免印花稅,和美元有貶值趨勢,請問你認為這是合適的時候進場嗎?
我自己本身在香港沒有樓宇,但老公有一層收租物業和住在奶奶的自置物業。請你給我一些意見。謝謝你一直以來的指教。
龔成老師:
我無特別研究外國樓,但初步分析,英國樓現價應該唔貴,是可以投資的。英磅現時唔貴,加上英國經濟現時唔好,這都會出現中短期不利,但只要長線,其實又唔需要太擔心,反而提供了投資值博率。
不過,你一定要做足功課,對當地的樓市及租務市場,都要有一定的了解,才可以進行。
----------------------------------------------
若你有問題想向本人發問,可在龔成的fb專頁中(www.facebook.com/80shing)inbox龔成,但要注意如無特別聲明,有可能將問答放上網,當然,會將發問者的身份,以及有關個人資料的部分刪去。
另外,我所給予的各種意見,只是供大家參考,當中無任何銷售及推介,不涉及任何利益,其實大家應該要有獨立分析的能力,我只是給予一些方向及純參考模式。
由於提問人數眾多,見諒無法即日回覆,如果是普通的提問,預起碼要7天以上才能回覆,若然是較複雜的提問,起碼要10天才能回覆,希望各位能諒解。
同時也有27部Youtube影片,追蹤數超過27萬的網紅真電玩宅速配,也在其Youtube影片中提到,Epic Games日前宣布,正式收購擁有《糖豆人:終極淘汰賽》Mediatonic的母公司Tonic Games Group,這款去年推出的大逃殺遊戲不但受到玩家歡迎,甚至一舉斬獲不少獎項,可以說是叫好叫座。針對此次併購案,官方表示遊戲仍會在PC、PlayStation與之後登場的Switch、X...
外國 人 在英國買樓 在 BennyLeung.com Facebook 的最佳解答
【經濟通】隔山買樓 留意稅務免中伏
近日美元下滑,變相即外幣升值,連帶海外資產亦自然水漲船高。加上移民亦為近期熱門話題,令港人海外置業的意欲大增。不過買外地樓始終隔山買牛,準買家必須留意各地稅務制度,以免買樓收租卻中伏失預算。本欄就介紹最近大熱的英國、不少內地留學生的美國,和經常被媒體與本港經濟相題並論的新加坡的稅務詳情。
英國
在英國,買樓的費用包括稅項(如印花稅及市政稅)、首期、產權轉讓費、測量費、按揭服務費用、保費、地租和服務費等。而賣出物業則要繳付資產增值稅,經紀費用連增值稅等。買賣總費用多少視乎購買的業權種類、買家的身分、物業的所在位置和樓宇狀況等多項因素。
1. 印花稅
英國買樓印花稅以累進稅率收繳,樓價愈貴頂層價值部分採用較高的稅率,首12.5萬鎊免稅。例如一間40萬鎊物業,舊制下印花稅為:2%X12.5萬鎊+5%X15萬=1萬英鎊。
不過,英國財相辛偉誠早前宣布樓市減辣,英格蘭及北愛爾蘭地區的50萬以下物業免印花稅(現時稅階見表),不過措施屬暫時性,只持續至明年3月底。
2. 非首置附加稅 (Surtax)
留意,無論是否英國居民,本身已有物業的非首置買家,需付額外3%附加稅(Surtax),以上寬免未有將附加稅包括在內。除此以外也要留意,英國是全球徵稅國家,如果業主在本港曾置業並仍持有,在英首次買樓也算是再次買入,都不能享有附加稅豁免優惠。
另外,當明年蜜月期政策結束後,沒有居英簽證或居英權的外國人(包括港人)若買樓,會額外收取海外買家印花稅,類似香港的BSD。英國政府近日公布文件,列明英格蘭和北愛爾蘭徵收海外買家印花稅的細節。政府規定,一年內在英國居住時間少於183日,便會界定為海外買家,須徵收2%的海外買家印花稅。不過,若交易日後一年內,該買家在英國居住時間多於183日,可以申請退稅,有意定居英國的港人要留意相關操作。
3. 市政稅 (Council Tax)
在英國持有物業,每年都需向所屬地方政府繳交市政稅,類似香港的差餉,主要用作當區支付公共服務及設施,每年約1400至1800鎊不等。如果房屋用作出租,這筆費用可由物業合同簽署人,亦即租客支付,業主不用承擔。留意,不同地區會按情況免稅額各有不同,例如部分地區若租客全為全日制學生,業主便可以向當區政府申請豁免。
4. 資產增值稅 (Capital Gains Tax,CGT)
如同不少國家,在英國賣出物業、股票等資產,都要就售出資產時所獲的收益,繳納資產增值稅。若港人投資英國物業放租,日後如要出售物業,便要繳交CGT,而出售自住物業,則毋需繳納。
在英國,針對物業的CGT免稅額為每報稅年度12300鎊(英鎊.下同)。免稅額後首37500鎊以基本稅率計,基本CGT稅率是18%,即最多6750鎊;其後以高稅率計,稅率是28%。
假設物業買入是為30萬鎊,其後以50萬鎊沽出,即增長了20萬鎊,CGT便是約4.88萬鎊。
5. 代理費用需交增值稅 (VAT)
人不在當地,很多時買家都會找租務代理代業主找租客及解決租客的大小問題,例如睇樓或簽約。收費方面沒有特定標準,倫敦一般是每月租金收入的10%至12%(再加20%增值稅VAT),而曼城及列斯的收費大約是每月租金收入8%至10%(再加20%增值稅VAT)。
美國
除了英國,美國亦是港人海外買樓的其中一個熱門地。美國稅制分3層,包括全國性聯邦稅(Federal Tax)、州政府稅(State Tax)和地方政府稅(County Tax)。聯邦稅的稅率是全國劃一,州稅和地方稅則各地不同。全球徵稅適用於美國公民,因此除非是該國公民,否則並非全世界的收入均須向美國政府報稅。
1. 個人所得稅 (Income Tax)
若物業買來出租,業主便需繳稅,稅率平均約10至39.9%。個人所得稅分為聯邦稅和州稅,同樣各地稅率會有不同。留意,各州之中有7個州未有徵收個人所得稅,如華盛頓州(WA)、內華達州(NV)、佛羅里達州(FL)和德州(TX)等。
此稅是針對淨收入徵稅,因此與跟租務有關的費用可扣稅,例如出租廣告費、清潔、維修、保險、按揭利息、水電費及折舊等。海外業主扣稅項目也包括機票、住宿,作為來回美國實地視察物業的開支。至於折舊,根據美國稅例,物業價值隨時間磨損亦會是開支,住宅物業是27年半。
2. 物業稅 (Property Tax)
類似香港差餉,屬於州稅,稅率會按州政府評估物業價值,不會跟市值掛勾,亦會每年有所調整,加上不同州份會有分別,平均每半年繳1次,稅率大約是1%。
3. 資產增值稅
同樣,美國亦有資產增值稅,分聯邦稅和州稅,各地不同。如果是自住物業,每名成人住滿2年,可獲25萬美元的免稅額。
而根據第1031條款(1031 Exchange),美國政府鼓勵市民資產增值的延後稅務措施,投資者賣出1個原有物業,若在180日或下年度報稅截止日期內,再購入另1個市值一樣或更高價錢的物業,可將應繳的資產增值稅轉移至新買入的物業。不過,若業主在1年內在物業居住超過2星期的話,措施就不適用了。
新加坡
與香港一樣,新加坡同樣受環球資金氾濫帶動,政府擔心樓價飆升,不時會為樓市加辣,年初就將「額外買家印花稅」(ABSD)稅率上調半成。
1. 印花稅
不論公民、永久居民還是海外買家,所有人在新加坡買樓都需繳付買家印花稅 (BSD),稅款是根據單位市價作計算,稅率為1%至4%不等。
新加坡政府為打壓樓市炒風,另設有額外買家印花稅 (ABSD)。類似香港的辣招稅,外國人買入物業,需額外繳付20%稅款,公司買家則交25%。至於新加坡公民,則在購買第二個單位時,才需要繳ABSD。
至於永久居民,較海外買家置業稅階會稍低,但較公民為高,在購入第一套房時,要交樓價5%ABSD、第二套房以上就交15%ABSD。
以100萬新元(約564萬港元)的單位為例,港人就要先付22.46萬新元(126.58萬港元)印花稅(BSD連ABSD)。
#投資
外國 人 在英國買樓 在 真電玩宅速配 Youtube 的最讚貼文
Epic Games日前宣布,正式收購擁有《糖豆人:終極淘汰賽》Mediatonic的母公司Tonic Games Group,這款去年推出的大逃殺遊戲不但受到玩家歡迎,甚至一舉斬獲不少獎項,可以說是叫好叫座。針對此次併購案,官方表示遊戲仍會在PC、PlayStation與之後登場的Switch、Xbox等平台繼續與玩家同樂,讓這款遊戲成為跨平台玩家的最佳體驗,不知道粉絲們怎麼看呢?
就在Epic Games收購《糖豆人:終極淘汰賽》新聞曝光不久之後,外國媒體馬上揭露Zynga收購開發商Echtra Games的消息。Echtra Games是2016年成立的公司,最知名的遊戲當屬《火炬之光3》(Torchlight 3)。Zynga表示,收購案完成後,雙方將共同開發全新RPG作品,或許可以期待一下喔。
家用主機大廠當然不會缺席這場收購大戰,微軟去年以75億美元收購知名遊戲開發商Bethesda Softworks母公司ZeniMax Media,《異塵餘生》、《上古卷軸》、《毀滅戰士》這些知名遊戲IP也一舉納入微軟麾下,成為Xbox力抗PS5最強即戰力!這並非微軟首次大撒幣,2014年就曾以25億美元,收購擁有全球最暢銷遊戲《我的世界》(Minecraft)的工作室Mojang,有錢人的世界真的跟我們想得不太一樣啊!
微軟的死對頭索尼,目前旗下約有10多個遊戲工作室,而且不少是收購買來的。他們在2011年收購了以《袋狼大進擊》系列闖出名號的頑皮狗工作室(Naughty Dog),頑皮狗聯合創始人Jason Rubin,後來接受採訪也認為這是一項正確的決定。的確,如果沒有索尼的收購,可能就不會出現《秘境探險》、《最後生還者》等知名遊戲了;比較近期例子,則是2019年收購了以《漫威蜘蛛人》大放異彩的遊戲開發商Insomniac Games,不難看出索尼收購對象多半是長期合作夥伴,自然事半功倍、水到渠成。
儘管任天堂對於微軟、索尼等遊戲大廠瘋狂撒錢買公司的行為不以為然,但是在商言商,為了替將來打下基礎,併購好像成為了必要之惡。今年初任天堂宣佈收購曾打造《路易吉洋樓》系列的加拿大遊戲開發商Next Level Games,不過該公司在2014年就已經跟任天堂簽署獨家合作,如今被併購好像也不會太意外。
影音龍頭Google對遊戲平台Stadia著力很深,除了在加拿大成立Stadia Games and Entertainment工作室,也積極展開收購計劃。他們在2019年收購了獲得極度好評的《狂野星球之旅》(Journey To The Savage Planet)開發團隊Typhoon Studios,試圖自己打造適合Stadia平台的遊戲。不過就在去年2月,Google以內部開發遊戲所需成本過高為由,決定關閉自家遊戲開發團隊,之後仍將繼續作為提供遊戲的平台,但不再投資內部開發遊戲。看來Google在遊戲開發這塊跌了一跤,也讓人好奇收購來的公司後續該如何處置呢?
中國遊戲大廠網易和騰訊,都是遊戲業界的收購大戶。網易2018年推出《第五人格》手遊獲得巨大成功,不過這款非對稱鬼抓人遊戲被指控抄襲Behaviour Interactive公司開發的《黎明死線》(Dead by Daylight),本以為網易可能會因此陷入訴訟紛爭,沒想到2019年突然宣佈收購Behaviour Interactive部分戰略股權,讓玩家們全都傻了眼;此外,2019年底網易以3000萬美元收購了英國遊戲公司Bossa Studios股權,這家2010年成立的公司以喜劇類遊戲聞名,旗下最知名的遊戲則是《外科醫生模擬器》(Surgeon Simulator)。
看完了網易爸爸,接下來看騰訊爺爺。騰訊在2012年以3.3億美元收購了Epic Games 48.4%股份,且獲得在董事會提名董事的權力,Epic Games理論上可以算是騰訊集團的聯營公司。至於騰訊最轟動的收購案,絕對就是2015年把《英雄聯盟》開發商Riot Games全資收購,事實證明這筆投資眼光相當精準,也替騰訊帶來了大筆獲利;到了2016年,這次騰訊把目光放在《部落衝突》芬蘭開發商Supercell身上,最後斥資86億美元從軟銀手中買下Supercell 84%股權,直到現在《部落衝突》仍是全球手遊營收前幾名的強作。最近一筆投資案,則是豪砸3000萬歐元,收購《奇妙人生》開發商Dontnod Entertainment部分股權,經過這幾次大收購,騰訊已經變成遊戲界的超級大怪獸!
看完上述介紹,玩家對於近幾年這種大收購現象有什麼看法呢,歡迎留言跟我們討論,也別忘了持續訂閱追蹤我們頻道喔。
© 電玩宅速配
「電玩宅速配」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vgamexpress
「網紅攝影棚」節目:https://tinyurl.com/y3hejwb5
遊戲庫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Gamedbfans
外國 人 在英國買樓 在 我要做富翁 Youtube 的最讚貼文
人生得意須盡歡,五千呎豪宅,不自住都要大開眼界!1間屋9個廁所?主人房內有走廊?沒聽錯!一間屋可以大到有私人影院、酒吧、酒窖、獨立Server房、商用電錶房……價錢對施傅來說應該游刃有餘,但卻也忍不住驚嘆連連?不要問:你一家住幾口?而是問:你一家住幾多個家族?
聯絡Philip: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ckPGdFnn0M68AZrL0Ltb_xtNTGFUmBOFW9I5qIH41yxbr2HQ/viewform
════════════════════
?財務自由不是夢!把握機會免費體驗?
施傅【10年財務自由】1小時簡介+工作坊
立即試看:https://gregorysy.com/
════════════════════
有效 極速 儲存千萬❓
【零至千萬加速器】1小時簡介+工作坊
免費試看:https://edu.money-tab.com/pages/accelerator
════════════════════
茶敘50【ALL or NOTHING】
立即購票:https://edu.money-tab.com/pages/teatalk-50-online?yp=f0306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全新頻道✨【我要做世界】
帶大家擴闊視野? 去環球睇樓?️
立即訂閱:https://cutt.ly/Dzw6O3t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本月免費活動【★Top 6】現正接受報名:
1. 贏在美股試堂分享會(Online): https://money-tab.info/ussjac?yp=f0306
2. 阿業期權計算機分享會(Online): https://money-tab.info/optyip?yp=f0306
3. Kyle英國房地產分享講座(Online): https://money-tab.info/engkyle?yp=f0306
4. Andrea&Alison澳洲房地產分享講座(Online): https://money-tab.info/aaaust?yp=f0306
5. Dennis 我要做程式交易分享講座(Online): https://money-tab.info/mutden?yp=f0306
6. Ronald「基」密部署 (Online): https://money-tab.info/fundron?yp=f0306
所有課程/活動一覽: https://money-tab.info/activity?yp=f0306
施傅新書「量化交易」手冊
網上即買: https://money-tab.info/2020-book-purchase?yp=f0306
✓ 追蹤我:
➔ Youtube【我要做富翁】
https://bit.ly/35LOy2J
➔ Youtube【富翁電視MTTV】
https://bit.ly/35dJW4Y
➔ Facebook【我要做股神】
https://facebook.com/203349819681082
➔ IG【money_tab】
https://instagram.com/money_tab/
#外國豪宅 #Richmond Hill #獨立屋 #大屋 #豪宅 #校網 加拿大買樓 #多倫多樓盤
外國 人 在英國買樓 在 Sarah Tang Youtube 的精選貼文
#香港生活 #HongKong #covid19
快來訂閱我吧►https://goo.gl/2wSaqs
追蹤我的生活►IG:https://goo.gl/2Tcnfz
疫情下的香港生活...乜都冇得做,頭髮都甩埋...婚禮如何舉行? 兩人一枱的生曰飯? PMQ買新年年貨
2020-2021年講得最多果句原來係... 因為疫情關係XXXX...
疫情好似大曬, 咩都可以發生?
所以, 因為疫情關係...今次vlog會有點零碎, 是我在香港這段時間的生活,紀錄香港疫情影嚮下的生活......其實不同國家都過著被疫情影響的生活,很不一樣但都心同感受。這一年是很特別的經歷,但真的希望不要再經歷?
*********
Dream Derma Art草本堂--專業健髮頭皮護理
https://www.facebook.com/dreamdermaart/
因為疫情關係...佢地都係岩岩先開返!有興趣快啲預約啦!
WhatsApp : 53982920 Car
?預約快線:https://bit.ly/358RlkQ
?地址:尖沙咀廣東道58號帝國大廈10樓i室 (A1出口)
1.登記資料
2.分析頭皮狀況
3.噴上軟化角質精華
4.O2水氧淨化頭皮
4.敷上個人草本頭膜
5.蒸氣輔助
6.沖洗頭髮
7.精華導入平衡頭皮酸鹼值 滋養頭皮
8.再次分析頭皮影像對比
?$498 皇牌頭皮救星-PH離子平衡酸鹼值??
即送O2水氧淨化頭皮?+個人草本頭皮外敷?
✅淨化老化角質、過盛皮脂、頭屑等
✅平衡頭皮酸鹼值,回復正常皮脂分泌
✅供給頭皮所需營養,強化頭皮健康
✅有效針對多種頭皮問題
✅安全性 : 注册美國FDA(通過#皮膚刺激實驗)
✅有效性 : KFDA韓國食品醫藥品安全廳批准(醫藥外品)
?適合:乾性、頭皮屑困擾、油性、敏感性頭皮、頭瘡、頭痕等問題人士
*********
Zoee Select Shop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fbid=10158234987422815&set=a.10150518722757815
https://www.instagram.com/zoee_sel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