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被欺負被找麻煩所以選擇忍氣吞聲,根本就對現況一點幫助也沒有。大家有看過哆啦A夢就知道,難道胖虎會因為大雄不表態反抗所以就不搶大雄的東西、不逼大雄去練習棒球嗎?大雄還要錯過多少次去靜香家寫功課的機會?
就連在日本都能看到有日本人在街頭宣傳支持台灣正名參加東京奧運的活動,身為台灣人哪有不站出來的理由?無論最後奧會是否會接受改名,我們都應該不屈不撓的大聲吶喊,讓世界聽到我們的聲音。
-
#1124回家投票
#18歲就可以公投
(文有點長,先感謝大家耐心讀完)
因為1124選舉、公投日接近,最近有些選手、朋友在傳這個訊息:「為了運動員參賽權、必需反台灣正名」。Dcard也有一篇引起熱戰的文章,直指正名運動將直接影響運動員參賽權!
我過去是好多年的國家隊選手,在參與推動「東京奧運台灣正名」運動的過程中,我也一直在思考,這次的正名運動到底會對選手帶來什麼樣的影響?
老實說,如果是過去的我,可能真的覺得只要能出國比賽、好像叫什麼名字都沒太大的差別⋯。因為在我這個世代,在我成為選手之前,我們的國家隊就被叫做中華台北,但隨著時間久了、大家也習慣了,雖然長大後常常聽到選手在靠北說好不想被叫中華台北。剛好現在有個公投機會,我們想嘗試提出申請改名,可是有人說這樣會違反洛桑協議,好像有不能參賽的風險,那還是叫中華台北好了,「只要我能參賽,名字對我來說真的不那麼重要」,我猜想這就是目前在傳反對正名訊息的選手和教練的心聲吧!
長期下來,多數選手及教練面對中華台北這個名字,心態都是「沒有選擇的妥協」,這突然讓我想到一個很類似也很諷刺的背景,台灣選手即使長期遭到不友善、不公平的對待,面對各單項協會的心態是什麼?不也是「沒有選擇的妥協」嗎?教練為了學生的參賽權,向協會低聲下氣,選手為了自己的參賽權,忍氣吞聲,委屈一點沒關係,只要有機會能比賽就好⋯
台灣選手真的很卑微,為了能比賽,從國內到國外,委屈從來沒有少過!
回來談這次的正名公投,公投主文是「申請」以台灣為名參加國際賽事,重點在申請,而非違反洛桑協議規範的名稱「逕自改名」,就要強行在國際比賽叫自己台灣。這是一個完全不違法、也遵照程序的會員權利,最後如果申請不被接受,國際奧會決議不通過,會發生什麼事?就是維持現在中華台北的名稱!
有人又說,如果都知道國際奧會不會允許我們改名,我們為何要做?其實,我參與推動東京奧運台灣正名,一直都知道這個任務很艱難,只是如果我們繼續沈默、我們永遠就被打壓,推動公投、勇於發聲,是要讓國際社會知道,多數台灣人民用集體力量展現民主價值、想要爭取屬於自己的名字。
而洛桑協議是37年前、兩蔣威權時期時空背景下,所主導並選擇有Chinese 字眼而非Taiwan 的妥協產物,在那之前,我們就曾經用過三次台灣參加過奧運。37年後的今天,我們有能力藉由民主公投機制表達我們自己的聲音,向國際發出不平之鳴,這是我們表態的權利和自由。
有人說爭取正名會惹怒中國?大家要清楚一件事,中國不會因為我們不做正名、繼續用Chinese Taipei ,就不欺負我們,今天又發生一件讓人生氣的事就是例子,台灣電競選手因為國籍沒有選擇中國、而被取消資格。
有人又說,你看台中主辦東亞青運被取消了,所以我們要乖一點。實情是中國掌握東亞奧會過半數的席次,因此可以強硬取消整個賽事;如果中國在國際奧會的權力夠大,他們早就會要求我們改名 ,跟香港、澳門一樣,變成中國台灣、中國台北了,就跟先前中國霸道的要求全球航空公司把Taiwan 改成屬於中國一樣。只要台灣還以主權獨立的狀態存在的一天,中國就不會停止對台灣的打壓。
其實台灣在中國的壓迫下,國際處境從來沒有輕鬆過。但是,如果有稍稍注意國際新聞的各位,應該都會很容易發現,最近國際社會聯手對抗中國霸權、而且釋出對台灣友好支持的訊息不斷。美國總統川普是照三餐在「問候」中國,副總統彭斯在正式演講支持讚許民主台灣,波蘭電視台甚至還做節目聲援台灣,「say no to China , say yes to Taiwan」,這是在過去幾十年都難以想像的情況。
在這種國際普遍對中國強硬、對台灣友好的氣氛下,其實正是我們應該努力對外發聲的機會。倘若我們依照正常、合法的管道,用理性的態度向國際發聲,爭取民主國家對台灣的同情和支持,最後我們向國際奧會申請正名,就算不成功,怎麼會變成停權、運動員不得參賽的情況?
因為,最大關鍵是,國際奧會在奧運憲章的精神下,根本沒有任何正當理由,可以因為申請正名而取消任何國家、甚至地區運動員的參賽權利。連難民都可組隊參加奧運,何況是有主權、有領土、有2300萬人口的台灣?
說到這裡,如果你還是反對公投爭取台灣正名的努力,能不能給大家一個更有邏輯、更理性討論的理由,而不是從頭到尾就只有一個出於恐懼的理由和推論,就是:中國會不爽、會在奧會把我們除名、讓我們運動員不能出賽。
說實話,除非被中國統一,台灣不會有一刻不被中國打壓!「但國際奧會絕對不是中國說了算的地方」。
所以,說穿了,就是我們要不要努力開始出聲,讓國際社會知道,我們對「Chinese Taipei 」也很不爽?還是繼續隱忍,就為了所謂「只要爭取正名就可能會不能比賽」這個邏輯?
面對正名,中華奧會的態度顯然是反對的,否則不會在公投還在連署時就去向奧會告狀說,「台灣要用公投改名囉」,這當然得到奧會「不可以」的回覆。中華奧會雖然是民間組織,政府無權介入,但長期接受政府預算補助的中華奧會,還是有責任向國際奧會傳達台灣社會的聲音。如果正名公投過關,中華奧會不用擔心難以處理,只要很正面的向國際奧會表示,這是台灣人民經過民主程序、陳述意見的過程及結果,中華奧會有義務表達人民的意志,但在遵守洛桑協議的前提下,向國際奧會申請改名,並尊重國際奧會對於同意改名與否的最終決定。(但你們認為中華奧會會向國際奧會提出申請嗎⋯?)
如果運動員覺得自己的參賽權益最大,被協會欺負習慣了無所謂、在國際上被叫什麼名字也沒差,只要能比賽就好。如果連用理性、合法管道去努力、去爭取自己要叫什麼名字的勇氣和意願都沒有,那我們做為運動選手,還談什麼勇敢和價值?
最後,我還是想回到我的初心,對任何不公不義,「不再沈默、勇敢發聲」,請大家幫台灣正名努力發聲,就算身為選手的你,最在乎能不能比賽,但千萬不要忘記,你不只是個選手,你更重要的身分是台灣人。
# 1124選舉+公投
# 18歲就可以投公投
# 10、11、12不同意
# 13、14、15同意
沃草公投懶人包:https://goo.gl/UQ11yc
同時也有1部Youtube影片,追蹤數超過84的網紅借問一下_台灣人的 FAQ,也在其Youtube影片中提到,借問一下 - 台灣人的FAQ S2ep.36 [假abc543] 真的不是要嘴 ,但...人生勝利組我呸! 究竟要多成功,才夠活得理直氣壯🤔 🐯話說人人都想擠入的人生勝利組 怎麼做? 自體的條件不足! 後天的努力不夠! 📸年輕人痴望社群媒體的各種完美 好懊惱! 父母沒給好基因? 女友不是白富美...
賽 洛 美 dcard 在 林昶佐 Freddy Lim Facebook 的最讚貼文
離公投投票日僅剩大約半個月,我要分享被稱為「光頭神舉」的前排球國手黃培閎所寫的一篇感想,請大家支持東奧正名,11月24日,公投第13案請投同意!
(文有點長,先感謝大家耐心讀完)
因為1124選舉、公投日接近,最近有些選手、朋友在傳這個訊息:「為了運動員參賽權、必需反台灣正名」。Dcard也有一篇引起熱戰的文章,直指正名運動將直接影響運動員參賽權!
我過去是好多年的國家隊選手,在參與推動「東京奧運台灣正名」運動的過程中,我也一直在思考,這次的正名運動到底會對選手帶來什麼樣的影響?
老實說,如果是過去的我,可能真的覺得只要能出國比賽、好像叫什麼名字都沒太大的差別⋯。因為在我這個世代,在我成為選手之前,我們的國家隊就被叫做中華台北,但隨著時間久了、大家也習慣了,雖然長大後常常聽到選手在靠北說好不想被叫中華台北。剛好現在有個公投機會,我們想嘗試提出申請改名,可是有人說這樣會違反洛桑協議,好像有不能參賽的風險,那還是叫中華台北好了,「只要我能參賽,名字對我來說真的不那麼重要」,我猜想這就是目前在傳反對正名訊息的選手和教練的心聲吧!
長期下來,多數選手及教練面對中華台北這個名字,心態都是「沒有選擇的妥協」,這突然讓我想到一個很類似也很諷刺的背景,台灣選手即使長期遭到不友善、不公平的對待,面對各單項協會的心態是什麼?不也是「沒有選擇的妥協」嗎?教練為了學生的參賽權,向協會低聲下氣,選手為了自己的參賽權,忍氣吞聲,委屈一點沒關係,只要有機會能比賽就好⋯
台灣選手真的很卑微,為了能比賽,從國內到國外,委屈從來沒有少過!
回來談這次的正名公投,公投主文是「申請」以台灣為名參加國際賽事,重點在申請,而非違反洛桑協議規範的名稱「逕自改名」,就要強行在國際比賽叫自己台灣。這是一個完全不違法、也遵照程序的會員權利,最後如果申請不被接受,國際奧會決議不通過,會發生什麼事?就是維持現在中華台北的名稱!
有人又說,如果都知道國際奧會不會允許我們改名,我們為何要做?其實,我參與推動東京奧運台灣正名,一直都知道這個任務很艱難,只是如果我們繼續沈默、我們永遠就被打壓,推動公投、勇於發聲,是要讓國際社會知道,多數台灣人民用集體力量展現民主價值、想要爭取屬於自己的名字。
而洛桑協議是37年前、兩蔣威權時期時空背景下,所主導並選擇有Chinese 字眼而非Taiwan 的妥協產物,在那之前,我們就曾經用過三次台灣參加過奧運。37年後的今天,我們有能力藉由民主公投機制表達我們自己的聲音,向國際發出不平之鳴,這是我們表態的權利和自由。
有人說爭取正名會惹怒中國?大家要清楚一件事,中國不會因為我們不做正名、繼續用Chinese Taipei ,就不欺負我們,今天又發生一件讓人生氣的事就是例子,台灣電競選手因為國籍沒有選擇中國、而被取消資格。
有人又說,你看台中主辦東亞青運被取消了,所以我們要乖一點。實情是中國掌握東亞奧會過半數的席次,因此可以強硬取消整個賽事;如果中國在國際奧會的權力夠大,他們早就會要求我們改名 ,跟香港、澳門一樣,變成中國台灣、中國台北了,就跟先前中國霸道的要求全球航空公司把Taiwan 改成屬於中國一樣。只要台灣還以主權獨立的狀態存在的一天,中國就不會停止對台灣的打壓。
其實台灣在中國的壓迫下,國際處境從來沒有輕鬆過。但是,如果有稍稍注意國際新聞的各位,應該都會很容易發現,最近國際社會聯手對抗中國霸權、而且釋出對台灣友好支持的訊息不斷。美國總統川普是照三餐在「問候」中國,副總統彭斯在正式演講支持讚許民主台灣,波蘭電視台甚至還做節目聲援台灣,「say no to China , say yes to Taiwan」,這是在過去幾十年都難以想像的情況。
在這種國際普遍對中國強硬、對台灣友好的氣氛下,其實正是我們應該努力對外發聲的機會。倘若我們依照正常、合法的管道,用理性的態度向國際發聲,爭取民主國家對台灣的同情和支持,最後我們向國際奧會申請正名,就算不成功,怎麼會變成停權、運動員不得參賽的情況?
因為,最大關鍵是,國際奧會在奧運憲章的精神下,根本沒有任何正當理由,可以因為申請正名而取消任何國家、甚至地區運動員的參賽權利。連難民都可組隊參加奧運,何況是有主權、有領土、有2300萬人口的台灣?
說到這裡,如果你還是反對公投爭取台灣正名的努力,能不能給大家一個更有邏輯、更理性討論的理由,而不是從頭到尾就只有一個出於恐懼的理由和推論,就是:中國會不爽、會在奧會把我們除名、讓我們運動員不能出賽。
說實話,除非被中國統一,台灣不會有一刻不被中國打壓!「但國際奧會絕對不是中國說了算的地方」。
所以,說穿了,就是我們要不要努力開始出聲,讓國際社會知道,我們對「Chinese Taipei 」也很不爽?還是繼續隱忍,就為了所謂「只要爭取正名就可能會不能比賽」這個邏輯?
面對正名,中華奧會的態度顯然是反對的,否則不會在公投還在連署時就去向奧會告狀說,「台灣要用公投改名囉」,這當然得到奧會「不可以」的回覆。中華奧會雖然是民間組織,政府無權介入,但長期接受政府預算補助的中華奧會,還是有責任向國際奧會傳達台灣社會的聲音。如果正名公投過關,中華奧會不用擔心難以處理,只要很正面的向國際奧會表示,這是台灣人民經過民主程序、陳述意見的過程及結果,中華奧會有義務表達人民的意志,但在遵守洛桑協議的前提下,向國際奧會申請改名,並尊重國際奧會對於同意改名與否的最終決定。(但你們認為中華奧會會向國際奧會提出申請嗎⋯?)
如果運動員覺得自己的參賽權益最大,被協會欺負習慣了無所謂、在國際上被叫什麼名字也沒差,只要能比賽就好。如果連用理性、合法管道去努力、去爭取自己要叫什麼名字的勇氣和意願都沒有,那我們做為運動選手,還談什麼勇敢和價值?
最後,我還是想回到我的初心,對任何不公不義,「不再沈默、勇敢發聲」,請大家幫台灣正名努力發聲,就算身為選手的你,最在乎能不能比賽,但千萬不要忘記,你不只是個選手,你更重要的身分是台灣人。
# 1124選舉+公投
# 18歲就可以投公投
# 10、11、12不同意
# 13、14、15同意
沃草公投懶人包:https://goo.gl/UQ11yc
賽 洛 美 dcard 在 Tracy L. Facebook 的最佳解答
看到這篇文章 好感動
謝謝還有願意為台灣努力的人❤️
對於自己的身份認同 我就是台灣人
就句話是不用思考就會脫口而出的
那為什麼我們要因為中國的勢力而退縮
自從來英國後 我對自己的身份認同越來越強烈
尤其是聽見那些中國人無謂的謾罵的時候 我的心裡很氣憤
就像文章裡講的 其實很多國家還是站在我們這邊的
也感覺得出來那些國家對中國其實也有些不滿
不過在現在的世界 有錢就等於有勢力
所以大家似乎都需要向他們低頭 尤其是需要他們的國家
以中國強迫全世界的航空公司把台灣趕成中國台灣的例子來看
那些向中國低頭的 都是需要他們的國家不是嗎?
歐洲為大宗 因為歐洲如果不向中國進口
他們可能會無法生活 這裡除的乳製品處處是Made in China
談談英國政府對我們跟中國人也還是不一樣的
我的簽證上面國籍是臺灣 沒有ROC的字眼
剛來到英國的時候 所有中國人都要去警察局報到好像還要繳一筆錢
我不知道他們去幹嘛 因為身為台灣人的我不用去
談談免簽 用台灣的護照在歐洲暢行無阻
不用為了辦簽證特地去倫敦
不用因為簽證沒過得取消行程
隨時訂的機票就可以飛
其實整體來看 台灣還是默默的被世界承認著
如果世界真的覺得台灣是中國
那為什麼很多事情都有兩種做法
當我越來越關心台灣的議題
我就有越多作品跟台灣有關
原因很簡單 因為我在英國有言論自由與思想自由
沒有人可以去告訴我什麼該說什麼該做
雖然我媽媽很擔心我這樣會害到自己 因為這些話題敏感
在這裡 除了中國人以外 沒人會在意我說什麼
但中國人在這裡又不是大宗 我也沒什麼好怕的
一直以台灣作為作品走向 因為總是覺得 我已經出國了
我就不該浪費這個機會 我想讓世界看見台灣
當初在論文提案的時候 因為我提了台灣有言論自由等等的話題
後來被那天在班上的中國人黑了
她私底下發微信罵我 還是支持我香港朋友來告訴我的
罵歸罵 他們也不能夠怎樣 而且我也不怕
因為 我在英國 我所有的老師也都很支持我的想法
他們總說 這裡是英國 而且他們相信很多人都想知道這個議題
之所以好奇 就是因為不了解
我的力量很渺小 那又如何 至少我盡力了
還是期待著 台灣被世界看見的那一天
我其他在英國的朋友 都覺得我愛台灣愛過了頭
但你知道嗎 我再來英國之前 是多麽討厭台灣
不過來了之後 才真正看見台灣的好
所以嵾為台灣人的我們 都應該珍惜
歷史已經過去 我們無法改變
但是我們可以努力改變現況
我們都不要再當「沒有選擇的妥協」的台灣人
台灣 加油❤️
謝謝黃培閎 HUANG Pei-Hung的文章
大家都該好好讀那篇文
東奧正明的公投 也交給你們了
我投不到票 但是我的心與你們同在!
(文有點長,先感謝大家耐心讀完)
因為1124選舉、公投日接近,最近有些選手、朋友在傳這個訊息:「為了運動員參賽權、必需反台灣正名」。Dcard也有一篇引起熱戰的文章,直指正名運動將直接影響運動員參賽權!
我過去是好多年的國家隊選手,在參與推動「東京奧運台灣正名」運動的過程中,我也一直在思考,這次的正名運動到底會對選手帶來什麼樣的影響?
老實說,如果是過去的我,可能真的覺得只要能出國比賽、好像叫什麼名字都沒太大的差別⋯。因為在我這個世代,在我成為選手之前,我們的國家隊就被叫做中華台北,但隨著時間久了、大家也習慣了,雖然長大後常常聽到選手在靠北說好不想被叫中華台北。剛好現在有個公投機會,我們想嘗試提出申請改名,可是有人說這樣會違反洛桑協議,好像有不能參賽的風險,那還是叫中華台北好了,「只要我能參賽,名字對我來說真的不那麼重要」,我猜想這就是目前在傳反對正名訊息的選手和教練的心聲吧!
長期下來,多數選手及教練面對中華台北這個名字,心態都是「沒有選擇的妥協」,這突然讓我想到一個很類似也很諷刺的背景,台灣選手即使長期遭到不友善、不公平的對待,面對各單項協會的心態是什麼?不也是「沒有選擇的妥協」嗎?教練為了學生的參賽權,向協會低聲下氣,選手為了自己的參賽權,忍氣吞聲,委屈一點沒關係,只要有機會能比賽就好⋯
台灣選手真的很卑微,為了能比賽,從國內到國外,委屈從來沒有少過!
回來談這次的正名公投,公投主文是「申請」以台灣為名參加國際賽事,重點在申請,而非違反洛桑協議規範的名稱「逕自改名」,就要強行在國際比賽叫自己台灣。這是一個完全不違法、也遵照程序的會員權利,最後如果申請不被接受,國際奧會決議不通過,會發生什麼事?就是維持現在中華台北的名稱!
有人又說,如果都知道國際奧會不會允許我們改名,我們為何要做?其實,我參與推動東京奧運台灣正名,一直都知道這個任務很艱難,只是如果我們繼續沈默、我們永遠就被打壓,推動公投、勇於發聲,是要讓國際社會知道,多數台灣人民用集體力量展現民主價值、想要爭取屬於自己的名字。
而洛桑協議是37年前、兩蔣威權時期時空背景下,所主導並選擇有Chinese 字眼而非Taiwan 的妥協產物,在那之前,我們就曾經用過三次台灣參加過奧運。37年後的今天,我們有能力藉由民主公投機制表達我們自己的聲音,向國際發出不平之鳴,這是我們表態的權利和自由。
有人說爭取正名會惹怒中國?大家要清楚一件事,中國不會因為我們不做正名、繼續用Chinese Taipei ,就不欺負我們,今天又發生一件讓人生氣的事就是例子,台灣電競選手因為國籍沒有選擇中國、而被取消資格。
有人又說,你看台中主辦東亞青運被取消了,所以我們要乖一點。實情是中國掌握東亞奧會過半數的席次,因此可以強硬取消整個賽事;如果中國在國際奧會的權力夠大,他們早就會要求我們改名 ,跟香港、澳門一樣,變成中國台灣、中國台北了,就跟先前中國霸道的要求全球航空公司把Taiwan 改成屬於中國一樣。只要台灣還以主權獨立的狀態存在的一天,中國就不會停止對台灣的打壓。
其實台灣在中國的壓迫下,國際處境從來沒有輕鬆過。但是,如果有稍稍注意國際新聞的各位,應該都會很容易發現,最近國際社會聯手對抗中國霸權、而且釋出對台灣友好支持的訊息不斷。美國總統川普是照三餐在「問候」中國,副總統彭斯在正式演講支持讚許民主台灣,波蘭電視台甚至還做節目聲援台灣,「say no to China , say yes to Taiwan」,這是在過去幾十年都難以想像的情況。
在這種國際普遍對中國強硬、對台灣友好的氣氛下,其實正是我們應該努力對外發聲的機會。倘若我們依照正常、合法的管道,用理性的態度向國際發聲,爭取民主國家對台灣的同情和支持,最後我們向國際奧會申請正名,就算不成功,怎麼會變成停權、運動員不得參賽的情況?
因為,最大關鍵是,國際奧會在奧運憲章的精神下,根本沒有任何正當理由,可以因為申請正名而取消任何國家、甚至地區運動員的參賽權利。連難民都可組隊參加奧運,何況是有主權、有領土、有2300萬人口的台灣?
說到這裡,如果你還是反對公投爭取台灣正名的努力,能不能給大家一個更有邏輯、更理性討論的理由,而不是從頭到尾就只有一個出於恐懼的理由和推論,就是:中國會不爽、會在奧會把我們除名、讓我們運動員不能出賽。
說實話,除非被中國統一,台灣不會有一刻不被中國打壓!「但國際奧會絕對不是中國說了算的地方」。
所以,說穿了,就是我們要不要努力開始出聲,讓國際社會知道,我們對「Chinese Taipei 」也很不爽?還是繼續隱忍,就為了所謂「只要爭取正名就可能會不能比賽」這個邏輯?
面對正名,中華奧會的態度顯然是反對的,否則不會在公投還在連署時就去向奧會告狀說,「台灣要用公投改名囉」,這當然得到奧會「不可以」的回覆。中華奧會雖然是民間組織,政府無權介入,但長期接受政府預算補助的中華奧會,還是有責任向國際奧會傳達台灣社會的聲音。如果正名公投過關,中華奧會不用擔心難以處理,只要很正面的向國際奧會表示,這是台灣人民經過民主程序、陳述意見的過程及結果,中華奧會有義務表達人民的意志,但在遵守洛桑協議的前提下,向國際奧會申請改名,並尊重國際奧會對於同意改名與否的最終決定。(但你們認為中華奧會會向國際奧會提出申請嗎⋯?)
如果運動員覺得自己的參賽權益最大,被協會欺負習慣了無所謂、在國際上被叫什麼名字也沒差,只要能比賽就好。如果連用理性、合法管道去努力、去爭取自己要叫什麼名字的勇氣和意願都沒有,那我們做為運動選手,還談什麼勇敢和價值?
最後,我還是想回到我的初心,對任何不公不義,「不再沈默、勇敢發聲」,請大家幫台灣正名努力發聲,就算身為選手的你,最在乎能不能比賽,但千萬不要忘記,你不只是個選手,你更重要的身分是台灣人。
# 1124選舉+公投
# 18歲就可以投公投
# 10、11、12不同意
# 13、14、15同意
沃草公投懶人包:https://goo.gl/UQ11yc
賽 洛 美 dcard 在 借問一下_台灣人的 FAQ Youtube 的最讚貼文
借問一下 - 台灣人的FAQ
S2ep.36 [假abc543] 真的不是要嘴 ,但...人生勝利組我呸!
究竟要多成功,才夠活得理直氣壯🤔
🐯話說人人都想擠入的人生勝利組
怎麼做?
自體的條件不足!
後天的努力不夠!
📸年輕人痴望社群媒體的各種完美
好懊惱!
父母沒給好基因?
女友不是白富美?
美食景點妳比我清楚都是修圖的作品🏜
傾羨高富帥、但其實他總是身不由己😟
瘦瘦的因為她從來沒吃飽😵
名牌滿身可是刷卡到破產🤦♂️
這一集我們唱名的#Dcard 孩紙們別再沮喪🐙
因為沒有人可以定義勝利或魯蛇這檔事
人生海海日子很長,the best is yet to come
世界觀和獨特感才可能讓你高處不勝寒
本集Tony Wu整個180度化身知識分子
希望粉絲別變心嫌棄、一起偶爾氣質
別忘了Apple Podcast 五顆星的約定🌟
以及 IG追蹤《借問一下》交換意見!
🚀借問螢光筆捷徑
(01:10) Tony 老婆能拿到良民證嗎🤷♀️
(02:20) 人生勝利的偏差定義
(02:35) 🎬狄卡NO#1 眼紅學姐的女孩兒
(03:00) 妹妹快放下妳的的放大鏡
(03:30) 吳家🤙獨特風格▶懶得計較
(04:15) 原來IG📲害慘了世界觀🌍
(05:00) 同學幫忙想💭植髮怎麼貸款
(06:10) 被Tony 稱讚的同學來領獎品🎁
(06:50) 🎬狄卡NO#2 妹妹苦惱「看臉時代」
(08:00) 幻術的詐欺很不應該🙅♂️
(11:00) 人比人氣死人、but dream car...
(12:40) 文青姊頓悟收斂的購物症🛍
(13:20) 家庭旅行和桌遊🎲的意義
(14:50) 🎬狄卡NO#3 咩噗的勝利男孩
(17:50) 教教文青姊怎麼拒絕朋友的告白
(18:30) 勝利的鴨子🦆鴨掌要抽筋了
(18:55) 粉絲要的是你😉還是你的人設😞
(20:00) 🎭二選一:年薪百萬vs打工度假
(21:05) 以退為進的某親戚麥臭屁💨
(22:10) 沒朋友就是魯蛇這麼嚴重🙊
(22:50) 自律為了表現?還是人魚線
(23:20)🕺Tony 2020年末最偉大見解
(24:30)💃文青姊也加碼一個人生洞見
(25:05)「我不是蔡康永!」
(25:20)🤙正常發揮:酒店初體驗
(27:35) The best is yet to come
#借問一下 #人生勝利組 #dcard #假abc #kkbox #魯蛇 #肥宅 #心情版 #彩虹版 #蔡康永 #打工度假 #人設 #學姐 #告白 #桌遊 #狄卡 #高富帥 #白富美
---------------------------------------------------------
洛杉磯文青姊 vs 台北阿J 的 Podcast ▶「借問一下 台灣人的FAQ」是橫跨太平洋 mix and match 頻道,從職場文化、社會百態、思維模式、金融圈探勘、各界專家專訪到日常生活小品,無所不在陪伴你
.
快至各APP跟風訂閱▶IG追緊緊我們的日常
Instagram 搜尋:借問一下 https://www.instagram.com/excusemejwes/
.
🎧頻道單元:
借問一下》文青姊+阿J職場秘笈來練功
.
©文青姊單元
假abc543》文青姊+東尼放洋姐弟來喇賽
姐達人》文青姊蒐集各界職人來自介
Cast Talk》文青姊 feat. 嚴選玩伴來聊天
.
©阿J單元
人生奔四大小事》阿J夫妻近奔四來分享
係金欸小學堂》阿J金融業面面觀來解鎖
.
歡迎試聽,按下follow,每週持續更新、絕不發懶 https://linktr.ee/excusemejwes
無時差feeding 好料的、好玩的、啟發的、起鬨的,絕對是紓壓好選擇